2023.3.7,停止在此处的一切更新。
“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。”

【伽右生贺/05H/莉伽ABO(R)】冬

撤链接了,太雷了……可能之后会把这篇文锁掉


好冷。

 

一踏入沉沉压下的风雪之中,伽罗的意识便被身体抱怨着酷寒的尖啸塞满。裸露在外的肌肤迅速麻木,面颊僵硬着失了知觉。伽罗艰难地将昏迷的女童拥入怀中,踉跄着撑回了石洞,便再也挨不下去,跌撞着昏了神智。他睁开眼,视野尽是一片温柔的白光,晃动着投射向一个红发女子。他眨眨眼,恍惚间望见了母亲的面容。

 

委屈奔涌而出。在外人眼中,他是所向披靡的战神,是杀伐果断的利刃,是不允许展露软弱的阿德里脊梁,一丁点儿的犹豫与彷徨都是对他身份的亵渎。他于是被迫将所有痛苦与哀伤埋藏,以坚不可摧的姿态出现在众人之前——除了母亲。面对母亲时,他可以抛却所有沉重的镣铐,尽兴吐露身为孩子的无助与迷惘。

 

他将头埋入女孩的胸口,鼻头一酸,眼泪紧跟着无所顾忌地溢出。他回忆起国家的战乱连绵,星球的骤然覆灭,还有无数理应被他护在身后的、早已化为灰烬的人们。他起先只是低声而压抑地啜泣,而后便开始克制不住地嚎啕。母亲柔软温暖的抚摸助长了他的悲哀,他于是搂紧了母亲的腰,肆无忌惮地号哭。直到他听见了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呼唤:

 

“伽罗,你没事吧?”

 

随声而来的还有一个吻,羽毛般轻巧地落在了他的眼角,勾去了他的眼泪。伽罗震惊地后退,视觉系统缓慢重启,目光最后聚焦在莉莎身上——他的朋友、伙伴,以及恋人。女孩的Alpha气息在他不曾留意时将他整个儿怀拥,闻起来甜蜜得过分,像是蛋糕塔顶端的马卡龙,或是融入了细腻爱情的巧克力泡芙。

 

“莉莎,我、我没事,抱歉——”

“没关系伽罗,你要再哭一会儿吗?”

 

莉莎体贴地抚上伽罗的后腰,笑意盈盈,眼尾却垮了下去:为什么她的伽罗总要向她隐瞒些什么呢?比如现在,他分明伤心得不成样子,却偏以一句没事潦草带过,好像她是个没法共担重负的小孩儿。——好吧,她得承认她的年龄确实比伽罗小了太多。她也来的太迟,没赶得上陪他经历战乱连绵、星球覆灭,也没陪他经历过颠沛流离、无处安家。莉莎不满地闷哼,释放出了更多的信息素,又展臂揽伽罗入怀,试着用有力的拥抱安抚他的哀痛。可这种安慰毫无作用,被安慰的人甚至都不觉得这是安抚,只把这当成爱人又一次孩子气的撒娇。*

 

莉莎将脸庞埋入伽罗的发旋,轻声叹息。和伽罗恋爱难得紧啊——早就有人陪他看遍了日月星辰,早就有人拉他坠入爱河尝遍涩苦酸甜,早就有人与他谈笑斗酒至酣处,伽罗早在她到来之前就经历过太多,心脏早就不会随随便便就怦怦直跳。

但没关系,她有的是决心与能耐,拉着伽罗再重新爱一次人间。

评论(13)
热度(316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柠檬味汤圆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